磕糖小呆瓜

渣男让我和闺蜜同天分娩享齐人之福,殊不知自己才是无精症...

我和我的闺蜜苏佳在同一天分娩。

我生了个女儿,她生了个儿子。

他俩都有同一个父亲——陈昂。

产后第二天,我将离婚申请扔在陈昂的脸上。

他转头迎娶苏佳进门。

……

1

十月十三号那天,我羊水破了,被送进医院。

陈昂从西班牙连夜飞回来,在床边握住我的手。

轻声安抚我:“不怕。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那天晚上,我生下了一个女孩。

陈昂把她抱在怀里,细细端详了半天,依依不舍地放下她。

他的助理赶来催促,西班牙那边的会议还未结束,所有人都在等着他回去。

我撑起虚弱的身子微笑着点头,一副善解人意的样子会是任谁看了都心疼。

陈昂走后,我打开微信,却看见下午三点一刻,苏佳发的一条朋友圈,内容是母子平安。

这条朋友圈不该是对我的祝福。

孩子性别、出生时间都对不上。

难道是苏佳怀孕生产??

可是她从未提起过,上次见面时她穿着八厘米的高跟鞋,画着精致妆容,要了一杯冰美式。

一点不像是怀孕的样子。

再一细看,配图是一张出生婴儿的小脚,两双大手将它拖起。

其中一只手腕上戴着百达翡丽的石英表,过于熟悉。

我清楚记得陈昂去年生日的时候,我送他的便是这款。

突然,一阵电话铃声响起,陈昂走得着急,落下了手机。

我从女儿的摇篮里找到手机,屏幕上显示未接来电是:佳佳。

一团疑云笼罩上心头,陈昂对苏佳的称呼不该如此亲昵。

我压抑住内心的忐忑,解锁了他的手机。

却发现!

手机上竟然有两个微信软件!

我点开其中一个,是陈昂的微信号。

再点开另一个。

里面的内容霎时惊住了我。

微信上的联系人只有苏佳。

他们的聊天记录显示从2018年开始。

是苏佳向他表露钦慕之意的,陈昂享受这种被一个强大的女人偷偷爱慕的刺激感。

于是他们顺理成章地成为了地下恋人。

我看着屏幕上的一字一句,不知不觉中已经模糊了双眼。

每一条信息陈昂都极其认真地回复,对待苏佳的态度与对我毫无二致。

原来我从来都不是他的特殊与偏爱,他对每一个喜欢的女孩都是如此罢了。

我点开朋友圈,上百条内容全是和苏佳的照片。

还有他们醉酒后蜗居在苏佳的沙发里,面色红润,互吐真情的视频。

苏佳说:你喜欢的是李慕歌那样的。

陈昂将她箍在怀里,细嗅她的头发说:“我更喜欢征服你这样的。”

我不禁心里可笑,笑自己如此愚钝。

被养成了笼子里的金丝雀,看着他们势均力敌,比翼齐飞,冲破天际。

原来那个孩子,是陈昂的,所谓的西班牙开会其实是飞去照顾苏佳。

双生花并蒂双花,一朵花不断吸取另一朵花的精魂,直至一方死亡,一方绽放。

我将苏佳与陈昂的事情,告诉了爸妈,表示想要离婚的打算。

我妈握着我的手叹气:“离吧,爸妈支持你。”

却没想到,我妈转头又来了一句:“苏佳突然成了孤儿,一个人不容易,太缺爱。你让让她吧。”

我爸连连附和:“是啊,老苏两口子死得冤,留下苏佳一个人怪可怜。”

“现在她怀孕生子了,身边也算有个人知冷知热了。”

我妈搂住我的胳膊劝解道:“你还有我们呢。”

我看着眼前的两人,却觉得他们疏远刻薄得更像是苏佳的父母。

我和苏佳初中时候认识的,我从老家转学到市里读书。

苏佳的爸妈和我爸妈是彼此关系最好的朋友。

因着两家大人的缘分,我和苏佳很快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但我从小不在父母身边长大,偶而也会嫉妒苏佳能陪在她爸妈以及我爸妈身边。

因为她活泼、热情、很会讨长辈的欢心,更是他们看着长大的孩子。

而我像是突然其来的拜访者,活生生地要融入他们这个大家庭。

高二那年,苏佳她爸妈驾车带着妹妹回家,出了车祸,三人离世,她从此成了孤儿。

我爸妈心疼她,直接将她接来我家住着,邻居打趣我妈养了两个女儿。

因为丧父丧母,又寄人篱下的缘由,我爸妈对苏佳多了一丝怜惜,额外关心她的心理健康。

有时常常会忽视了我的感受。

就连换新家也会留出一个苏佳的房间。

我便安慰自己,没事,苏佳没有了父母,多疼爱她一些是应该的。

 

 2

产后第二天,我从医院搬进了自己的房子。

陈昂赶来的时候,我正准备给女儿喂奶。

陈昂气喘吁吁地担心我:“怎么回这儿了?”

我一边抱起女儿,一边将陈昂落下的手机扔在桌子上。

陈昂连忙拿起手机,失而复得地说着:“没想到手机掉你这里了。”

我解下纽扣,开始给女儿喂奶。

拿到手机后,陈昂慌忙解锁。

我抬头瞥了他一眼。

陈昂解锁后,足足沉默了快一分钟。

他才心虚地开口:“你都知道了。”

解锁后的界面,是苏佳和陈昂的聊天页面。

我点点头。

又安静了好一会儿,直到我喂完奶,将孩子放回床上。

陈昂自顾自地说着:“苏佳生了个男孩,六斤七两,十三号中午十二点一刻生的。”

我哑然失笑,他记得这么清楚,想必苏佳生产时,他一直陪在身边吧。

陈昂又补充道:“奶奶的意思是……”

我打断了陈昂的话,随手将桌子上的离婚协议书递给他,“离婚吧。”

我被苏佳分割了父母的爱,如今又被分享了同一个男人,难道我还会同意让她儿子和我女儿共享父爱吗?

陈昂脸上露出讶异。

在我们的婚姻里,我才是一直处于弱势那方。

我在一场宴会上对陈昂一见钟情。

苏佳替我牵桥搭线加上了微信。

陈昂手里管着家族公司几百号人,不到三十的年纪就已经年收千万。

因为年轻,长相端正,身价过亿,身边更是围绕着不少富家女。

而他偏偏在一众人当中选择了那个最不出色却又最合心意的人。

陈昂还没回过神来,陈老太太的声音先传了出来:“阿昂,签了它。”

陈老太太一脸鄙夷地走进来,居高临下望着我:“谁能生出儿子,谁就是我陈家的孙媳妇。”

这一次,陈昂不再像以往那样护着我。

他利索地接过笔,签下了名字。

我爸妈提着刚买的菜站在门口,瞧见屋里的陈昂和陈老太太,没踏进门来。

直到陈昂将那张协议书丢在桌上。

我妈将手里的菜篮子递给我爸,连忙上去挽住陈老太太的胳膊。

我妈谄媚地笑着:“老太太,这是慕歌和你们家没缘分。”

“可是苏佳也算我半个女儿,以后我们还是能当亲家!”

我爸也连忙招呼着陈家一行人,非要以苏佳娘家人的身份留他们吃午饭。

我抱着怀里的孩子,心像是被刀狠狠剜了一块肉。

委屈和酸楚不断蔓延上心头。

陈老太太白了我爸妈一眼,冷哼一声,带着陈昂走出门,丢下一句话。

“离了婚,你和你女儿都别再进我家的门。”

女儿的哭声唤醒了我。

我看着摇篮里的小人儿,心里止不住地发酸。

苏佳从我身边分走了父母的一份爱,如今又抢走了陈昂,而唯一属于我的便只剩下襁褓里的这个孩子。

我轻轻哄着女儿,脑子里不断回想起陈昂、苏佳、我爸妈还有陈老太太的那些话。

我望着柜子上医院送来的脐带血存储协议。

心里默默为女儿谋划好了一条出路。

 

3

和陈昂离婚后,我捡起了好久不碰的笔杆子,尝试着自媒体写作。

幸好还保留着当年做主编的经验,写出来的东西也有不少人看,慢慢地在网上也聚集了一批粉丝。

我和苏佳也算是彻底闹掰。

没有争吵辱骂,彼此识相地默默划清界限,留下最后的体面。

苏佳应该是在孩子满月那天和陈昂领的证。这一次,陈昂低调到没有告诉任何人。

或许是因为他心里知晓。

我们三人的关系,还有两个孩子的身份,被人知道了,是要耻笑的。

不过苏佳也混得不错。

她是管理硕士毕业,业内资深的策划人,可以说和陈昂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

婚后苏佳不甘心被屈居在一方屋檐下,但陈昂不喜欢自己的妻子在外打拼。

于是他让苏佳辞了工作,到公司里当经理,也算是在自己的眼皮子底下办事。

苏佳的能力强,效率高,一来二去也得到了家族内、公司里众人的认可。

就连陈家老太太也要夸她:比前面那个只会拿笔的好多了。

苏佳算是乘上了这股东风,半年内就到了核心管理层,直接接触到公司机密。

后来我和苏佳见过一面,是在我女儿的百日宴上。

我没想到过她会来,按理说她该在家陪她的儿子。

陈昂给思婉办了一场极大的宴会,邀请了他众多的生意伙伴。

苏佳虽然能力出众,可是与陈昂结婚后,公司却开始时不时面临着资金链断裂、工地闹事等大大小小的问题。

于是陈昂想要借这场宴会,笼络生意伙伴。

苏佳坐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我拿了一杯红酒,坐在她的旁边。

“这是亲自来监督我和陈昂吗?佳佳。”

我所认识的人里面,只有陈昂会称呼她为佳佳。

苏佳抿了一小口酒,一副胜利者的模样高高在上:“你还不配。”

我笑了笑,回呛她:“你要知道,有些垃圾是不能二次回收的。”

“只有送给那些配得起垃圾的人了。”

苏佳剜了我一眼:“你住的房子,开的车子,用的票子,都是从陈昂那儿分来的。”

她继续说:“我真看不起你,李慕歌。”

我饮了半杯酒:“和闺蜜的男人睡觉,我才看不起你。”

我正准备放下酒杯,起身时却脚下一滑,没站稳,手里的红酒正好洒在苏佳的白色长裙上。

她惊叫着站起来,拍着身上的白裙子:“你疯了!”

突兀的惊喊声惹得现场人频频围观。

我故作惊讶地喊着“哦哟!哦哟”,却丝毫没有些微歉意,反而嘴角划过一抹讥笑。

斜前方的记者眼疾手快,将这幕拍了下来。

苏佳去更衣室换了新的衣服,出来的时候,正好陈昂抱着思婉切完蛋糕,我站在他们身旁宠溺地看着他们。

记者让我们站近点,我便顺势挽住陈昂的胳膊,笑容灿烂地看向镜头。

以及镜头后方面目可憎的苏佳。

我想此时的一幕,在任何人眼里都是和谐美满的,除了我们三个。

当晚陈昂便花钱投了热搜,首页正好是那张照片。

评论里一堆磕豪门爱情的路人网友。

却没想到与此同时我和苏佳的那张对峙照片也悄无声息地登上了热搜。

还被冠上了《地产大亨出轨妻子闺蜜,昔日姐妹反目成仇》的吸睛标题。

因为有人po出了陈昂苏佳一起给儿子过生日的组图。

于是前一秒还沉浸在磕cp的网友们立马开始了对陈昂和苏佳的声讨。

豪门八卦更能引起吃瓜欲望,这条热搜不到两个小时便爆了。

有人将我和苏佳的关系娓娓道来,有人梳理我和陈昂相爱结婚的时间线,甚至还有人摸索到了苏佳怀孕生子,入住陈家的照片。

内容充实,细节丰富,仿佛是在我们仨的身上安装了监控器。

陈昂与陈家霎时被推上了网络风口,指责陈家家风不正,一家人欺负孤儿寡母。

甚至连陈家往年被压下去的公司问题也乘机浮上了水面。

这些文章,这些评论,陈家花多少钱都没能压下去。

他们陈家最爱惜的颜面,就被两个女人如此丢尽。

 

 4

百日宴风波极大,对陈家的股市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投资商、合作伙伴也在舆论压力下纷纷撤资。

陈家本就难做的生意更是雪上加霜,一时之间陷入了困苦境地。

为了试图挽回一点损失,陈昂找到了我。

陈昂希望我能对外发布一则声明,说明我们是因为感情不和而离婚,没有插足、没有出轨。

陈昂是精明的商人,那些年我在他身上也学到了不少。

于是我开口要价:”报偿是五百万。”

对于以前的陈昂来说,这是小钱。但这段时间,他家生意实在难做,五百万也能让他掉一块肉。

但他还是为了苏佳,为了陈家而妥协。

这则声明一发出去,我竟然又在互联网上吸引了一波路人粉。

有心疼我遭遇的,有说我真性情的,也有夸我能干的。

明眼人都能看出来,我不过是拿钱办事。

陈家老太太八十大寿的时候,为了向外界宣告我们是和平分手,陈昂特意再三请我出席。

苏佳抱着孩子坐在陈老太太的旁边。陈老太太这些年身体不太好,好几次进了医院差点没能走出来,因此这场寿宴也有冲喜的意味。

我放下怀中的思婉,刚学会走路的她踉跄着朝陈老太太走去。

陈老太太堆笑着将思婉抱在怀里,像她平日出现任何公开场所一样慈眉善目。

摄影师催促着我过去,说要拍全家福了。

我和陈昂站在了她们的身后,苏佳依旧坐在原地。

“咔嚓”声响起,照片里,苏佳抱着孩子,头靠在陈老太太的肩上,像一对亲祖孙。

自从上次风波之后,陈家也不再避讳苏佳的身份。

看来也是想赶快将这个孙媳和重孙子公布于众。

晚宴上,陈老太太设了一桌家宴,苏佳坐在她和陈昂的中间。

我坐在他们的对面。

陈老太太想缓和我与苏佳的关系,至少这样陈家不会被外面的人当作茶余饭后的谈资。

她开始吐露我和苏佳的渊源,感叹我与她的缘分至深,如今也难解。这些都是她从苏佳那儿听来的。

陈老太太说:"慕歌和苏佳关系还是好的,上回的热搜只是个误会。”

这话她是说给那些她特意请来的记者听的。

苏佳听话地附和她,还顺便朝我表达善意的笑容。

我切下一块牛排放进嘴里咀嚼,放下刀叉,擦了擦嘴,说到:"是好姐妹,我们从小到大用的东西都是同一个。”


评论(9)

热度(200)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