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糖小呆瓜

“爸爸,这裙子真漂亮”我看着女儿身上的衣服红了眼,这分明是从火葬场捡来的

丈母娘给女儿买了一条公主裙,女儿很喜欢。

几天后,侄子到我家玩,看到我女儿身上的裙子,面露嫌弃:“奶奶说,你这条裙子是死人穿的,好晦气。”

而丈母娘的表情说明了一切。

无意间得知老婆真正的死因,我满腔怒火,心里暗暗下了决定。

……

 

1

 

“杨雅,奶奶说了,你这条裙子不值钱,是她在火葬场买的,你还穿,真晦气。”

本来正准备进厨房的我,听见这话,立即冲上前:“小浩,你说什么?再说一次。”

我的声音很大,小浩吓得哭出声来,丈母娘刘梅立即从房间里跑了出来,心疼的抱住小浩:“奶奶的宝贝孙孙,这是怎么了?”

我看着小浩,压住心里的火气:“妈,小浩说这条裙子是你从火葬场捡的。”

丈母娘一听,脸上有些慌张:“杨伟,小孩子胡说的,你也信了,怎么可能?”

说着,就准备抱起小浩回房间。

我先一步挡住丈母娘的步子:“妈,那你在哪家店买的。”

瞬间,丈母娘像发疯般抱着小浩坐在地上,哭喊着:“我的苦命的女儿啊,你死的早,你老公就是这样欺负我这个老婆子的,我给他带孩子,买衣服,结果,还成了我的错。”

“女儿啊,我苦命的女儿啊,当初要不是你舍命相救,他还有命吗?现在就是见我老婆子没用了,想一脚蹬了我啊。”

哭得大声,吵得我心烦,额头青筋突起。

这不是第一次了,每次,丈母娘都会提到老婆。

三年前,我和老婆去接读幼儿园的女儿,途中出了车祸,老婆为了保护我,失血过多而死,我昏迷躺在手术室里,连老婆最后一面都没见到,这成了我一生的痛。

丈母娘当时提出要帮我带女儿,一月给五千,我想着老丈人死得早,丈母娘也不容易,再加上是老婆的亲妈,我理应照顾,也就同意了。

没想到5千一给不到半个月又要5千,后来我才知道,丈母娘全部都给了小舅子,家里好吃的,值钱的东西都入了小舅子家。

这些我都为了老婆,忍了。

而女儿也被吓到了,拉住我的手:“爸爸。”

我努力平息自己情绪:“妈,你先起来,我就是问问。”

丈母娘似乎以为我示弱了,她猛得坐起身来,一把拉过我女儿,控诉着:“你看看,小雅身上这条裙子质量多好,多新,火葬场能买到,我看你就是看不惯我。”

经丈母娘这一说,我又觉得有几分道理,细想之下,又觉得冤枉了丈母娘:“妈,对不起,你别在意。”

丈母娘瞪了我一眼,抱起小浩回了房间:“哼。”

我抱起害怕的女儿,看着她身上的裙子,总觉得膈应,犹豫了下,还是让女儿把裙子换了。

女儿很听话,点了点头,重新换了一条裙子。

火葬场是我上班必经之路。

今天下班早,又想起昨晚冤枉了丈母娘,所以我买了菜,还叫了小舅一家人来家里吃饭。

只是在经过火葬场时,我居然看见有几个老年人手里不约而同的提着衣服,嘴里还说着什么很便宜。

瞬间,我懵了,难道还真有人在火葬场卖衣服。

立即靠边停车。

拦住一个大娘问了问,呆愣,还真是。

角落里,看见有一个大姐面前摆着两个口袋,口袋里全是衣服。

卖衣服的大姐看见我,问:“小伙子,买衣服吗?这衣服质量好的很,还都是新的,主要便宜,你看看,什么款式都有。”

我压下心里的疑惑:“大姐,你这衣服哪来的?”

大姐却也不掩饰:“小伙子,你放心,这些衣服他们都只是穿一次,什么味道都没有。”

听到这,我终于听明白了:“所以,这些还真是死人穿过的衣服。”

大姐愣了下,正准备说什么,我拿出丈母娘的照片问:“大姐,她在你这里买过衣服吗?”

说着,我又翻出女儿穿那条裙子的照片。

大姐看到女儿,不,应该是看到裙子,她点头:“哦,这条裙子,很漂亮吧,才20.”

我感觉脑袋都要被气晕了,心腔里还是火,捏着手机,冲进车内。

 

2

 

回到小区,家里的门是打开的,客厅里就传来欢声笑语,而我女儿却战战兢兢的站在饮水机边。

这时,小浩咬了一口苹果,圆胖的脸一皱:“呸,真酸。”

然后,他朝我女儿方向一看,露出得意的笑:“表姐,想吃吗?像狗一样爬过来,我就给你吃。”

我气得全身都发抖,正准备冲上前,大骂时,丈母娘见我女儿不动,瞪着我女儿,大骂:“死丫头,没听见小浩的话吗?还不爬,找打吗?”

女儿怕得全身发颤,哭闹求饶:“外婆不要打我,我爬,我爬。”

“小雅。”

我冲上前,抱住惊恐的小雅,目光阴阴的扫视着沙发坐着的丈母娘,小舅子,还有许浩。

我没想到,在我看不见的时候,他们就是这样欺负小雅的。

许是丈母娘等人没想到我会回来这么快,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丈母娘扯出笑容:“小伟,刚才是小浩和他表姐闹着玩。”

我冷冷轻哼:“闹着玩,行,小浩,你像狗一样爬过来,我给你100。”

此话一出,丈母娘比小舅子都还愤怒,指着我的鼻子骂:“杨伟,你这是什么意思?”

话落,还不忘瞪了一眼我怀中的小雅。

瞬间,小雅吓得往我怀里钻了钻。

这一刻,我从小雅的眼里看到了绝望。

是的,我从一个7岁的孩子眼里看到了绝望。

我的心被揪起,胸腔的怒火越烧越旺,暴怒:“滚,滚出我家。”

小舅子被丈母娘惯坏了,没有一点担当,妥妥的妈宝男,被我这一吼,吓得往丈母娘身后躲,他媳妇刘香则翻了个白眼,打起圆场。

刘香说:“姐夫,你别生气,小浩不懂事,我像他给小雅道歉。”

我冷哼,抑制想打人的冲动:“滚,都滚。”

丈母娘不依,直接躺在地上,来个一哭二闹三上吊。

女儿是我唯一的底线,这一次,我不会再轻易妥协,我安抚着怀中的小雅,冷冷的看着地上的丈母娘,直接拿出电话,准备报警。

我解开屏幕,出声:“既然你们不滚,我就只有请警察来了。”

听到我说报警,小舅子和他媳妇相视一眼,小舅子扯了扯地上哭闹的丈母娘:“妈,杨伟要报警,我们走吧。”

丈母娘可不依,嚣张的说:“哼,老娘不怕,我是他丈母娘就算警察来了,他还得给我道歉,养老。”

听着丈母娘的话,我气的狠,还想我给她养老,若是以前会,现在,绝无可能。

可偏偏,小舅子神情闪躲:“妈,你别忘了我姐……。”

话没说完,丈母娘就从地上弹了起来,拍了拍小舅子的手,瞪着我:“杨伟,你给我等着,我不会放过你的。”

我:“滚。”

半个小时后,我拿着新钥匙,抱起小雅,很是心疼:“小雅,对不起,是爸爸没有保护好你,对不起。”

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此时,我红了眼睛,一滴泪落了下来。

小雅很乖,真得很乖。

她小手抱着我,问得小心翼翼:“爸爸,对不起,是我错了,姥姥还会回来吗?”

小孩子的世界很简单,她知道如果丈母娘如果再回来,她肯定会被打的。

我再次崩溃:“小雅,以后这个家,只有我们,不会再有人欺负你了。”

小雅眼神惊喜:“真得吗?”

见我眼头,小雅笑得天真:“爸爸,我爱你。”

夜里,我吃了饭,我给小雅洗澡。

当小雅脱掉衣服时,怒火直冒头顶。

小雅背上淤青很多,像是揪的,还有几处竹痕,我红了眼眶,声音沙哑:“这是姥姥打的,疼吗?”

小雅见我哭了,懂事的摇头:“爸爸,我不疼,是我不听话,姥姥才打我的,还不让我告诉你。”

“爸爸,我很听话的,你不要不要我。”

话到最后,小雅也红了眼眶,哭了出来。

我抱着小雅,安抚着:“小雅没错,是姥姥的错,爸爸最爱小雅的,小雅是爸爸的宝贝,别怕,爸爸永远都不会不要你的。”

这一夜,小雅睡得格外香甜。

我看着身边的小雅,眼里化不开的愤怒和心疼。

这是虐待。

我从来没有想过,丈母娘会虐待小雅,这也是她的亲孙女,她怎么下得去手。

小雅大了,所以,我基本不会给她洗澡,没想到就是太放心。

我知道,丈母娘重男轻女,喜欢小浩,平日里小浩被她宠得无法无天,偶尔会对小雅不客气,我一直都觉得是小孩子的小打小闹,虽然心里不舒服,但又碍于丈母娘,也不好多说。

原来,是我的懦弱,让小雅受了这么多年的虐待。

第二天很平静的过去,丈母娘也没有打电话来闹,我还奇怪,却没想到……。

 

3

 

5点半,我下班接小雅时,却被老师告知,她外婆把她接走了。

我有些慌了,害怕小雅被伤害,我也知道,这怨不得老师,毕竟以前都是丈母娘来接小雅的。

离开时,我对老师说:“李老师,以后除了我来接小雅,以外的人都不要让她接走,谢谢。”

一路上,我给丈母娘打电话,没人接,几通电话后,直接关机。

抑制怒火,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我给小舅子打去电话,还是没人接,我又给刘香打电话。

数十秒后,通了。

率先,我从电话那头听到小雅的笑声。

然后就听见刘香说:“姐夫,小雅在我家,你过来吃晚饭吧。”

没等我说什么,她就挂了电话。

十多分钟后,我来到小舅子在小区。

说起小舅子这房子,一半的钱是我老婆的彩礼钱,老婆和我结婚就得了几床棉絮。

当时老婆还委屈的朝我诉苦,说愧对我家,我安慰老婆说着,没事,就当给丈母娘养老,毕竟,她给我养出这么温柔漂亮的老婆。

我老婆许柔很漂亮,就像她的名字一样,温柔漂亮。

想到老婆,我愤怒的心冷静几分。

小舅子的家是三室一厅,面积挺大,光线极好,装修时,丈母娘朝我借钱,老婆不乐意,说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

我其实也是不愿意,这钱肯定收不回,可没办法,丈母娘开口了,再加上,我是公司高管,工资不错,有闲钱,也就借了。

此时,小雅和许浩都坐在沙发上看见视,身边还有挺多零食的,小雅看着零食,正准备伸手,去被许浩一吼:“这是我的。”

而我丈母娘看到我来了,立即换了一幅嘴脸,洋装呵斥着许浩:“小浩,这些零食是你爸买给小雅的,外婆的乖孙女,你吃。”

说着就朝把零食往小雅手里塞。

而小雅本能的往后一躲,呦黑的小眼布瞒害怕:“姥姥,我错了,我不吃。”

在小雅的世界里,只要丈母娘说话,就是她错了,她就先认错。

我心疼极了,根本不想和这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饭,冲进去,抱小雅,就准备离开。

丈母娘见状挡在我面前,脸上是那讨好的笑容:“小伟,来都来了,我们先把饭吃了,而且,小雅也喜欢在这里玩,对吧,小雅。”

小雅往我怀中一缩,我警告的看着丈母娘:“以后再带小雅出学校,我就报警拐卖儿童。”

现在连妈,我都不想叫。

若不是看见老婆的面子上,我都想打人了。

绕过丈母娘,我就离开了。

楼下,停车场。

小雅坐在后排,忽她说:“爸爸,我的书包还没拿。”

我让小雅乖乖在车上,我转身上楼。

才到出电梯,我就听见小舅子家里传出了吵闹声,好像是丈母娘和刘香的闹。

向来婆媳是天敌。

我正准备敲门,就听见刘香骂道:“死老婆子,你以为我是许柔,任你欺负吗?你别以为我不知道许柔是怎么死的?”

说到这个,我瞬间愣在当场。

小舅子立即加入阵中:“老婆,你在说什么,好了,吃饭,我都饿了。”

可偏偏,吵架的女人怎么会听他这不痛不痒的话。

丈母娘向来泼辣,听动静好像是上手了,嘴里还骂着:“老娘撕烂你这张嘴。”

刘香也不是吃素的:“哼,你别以为我不知道,那字就是你这死老太婆签的,你滚,滚出我家。”

说着,就准备打开门。

当开门后,看到我,刘香和丈母娘的表情十分惊悚。

“姐夫。”

“杨伟。”

我心腔疑惑,声音恻恻:“什么签字?”

 

4

 

小舅子看见我,脸上慌张,下一刻,他捂住肚子叫唤着:“哎哟,哎哟,我的肚子疼,我去上厕所。”

话都还没说完,人影都不在了。

他这等系列动作,无疑让我心里的疑问更加放大,所以,老婆的死另有隐情吗?

想到这,我面上阴沉,步步紧逼:“什么签字?”

丈母娘瞪了眼刘香,避开我的话题,她说:“小伟,什么签字,你听错了,我和刘香说的是,之前,小浩在学校的签字。”

刘香立即附合着:“是啊,是啊,姐夫,你听错了。”

呵呵。

我发笑出声,她们还真把我当傻子了。

我抿着唇,没再继续问,只道:“即使你们不想在这里说,那我们就去派出所说。”

虽说丈母娘和刘香都泼辣,但也是妇道人家,当听到派出所,她们也慌了,刘香握住丈母娘的手:“妈,你说话啊。”

丈母娘瞪了下刘香:“说,说什么说,还不是你这个死婆娘胡说,让小伟听岔了。”

对于丈母娘的骂声,刘香虽然不高兴,但还是没开口。

刘香嫁进许家六年了,从来没有出去工作,小舅子才结婚那两年出去过,但自从老婆死了,丈母娘每月拿着我的工资补贴小舅子,他们一家的生活过得可是有滋有味的。

反观我,虽然每月工资2万5,吃得,用得,都极为节俭。

2万5,我看我是250.

所以不管平日里她们怎么吵,刘香也不敢太放肆的原因。

我捏了捏眉心,觉得报警是我最好的方法,而丈母娘见我拿出手机,她满是皱纹的手挡住我的屏幕,瞪着我:“好,杨伟,今天我就告诉你。”

客厅里。

丈母娘不知从哪里拿出一张我老婆许柔的照片,坐在沙发上,抚摸着照片,还没说话,眼泪就落下来了。

我心里冷笑,知道丈母娘爱演,却没想到,这演技炉火纯青了,若真得爱老婆,怎么会虐待老婆唯一的孩子。

“好了,别演技了,说正题。”

此时,小舅子钻了出来,替他妈抱不平:“姐夫,你怎么说话的,妈毕竟是我姐的亲妈,我的亲姐。”

我扯了扯脖子领带:“你们还知道,亲妈,亲姐,小雅身上的伤是怎么来的,还用我明说吗?如果不是念在许柔的面上,你们现在都得吃牢饭。”

我狠狠扫视他们:“这是最后一次,再敢动小雅,我一定会把你们送进去。”

丈母娘看一眼身边的许浩,朝刘香使了个眼色:“把小浩抱进房间。”

许浩向来被宠坏了,他闹着不许关电视,还说要让小雅给他当马骑。

我听见这话,显然不是第一次,联想到小雅被欺负的场景,我拉过许浩,脱掉他的裤子,狠狠打在他的屁股上。

警告着:“许浩,我忍你很久了,再敢期负小雅,我绝不会手软。”

我从不打小孩,即使那天再生气,我也没出手,但现在我发现,有些孩子动口不行,就只能动手。

许浩是丈母娘的命根子,见我打了许浩,立即要冲上前找我拼命,我只是握住丈母娘的手,再次问:“妈,你是现在说,还是等一下在警察说,我时间有限。”

我这声妈,很冷。

目光更冷。

小雅还在车里,我不放心,要速战速决。

 


评论(3)

热度(302)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