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糖小呆瓜

“老铁们,我被老婆戴绿帽了”老公捏造绿帽人设吸粉千万,我直接让他绿帽叠戴

我老公是一个网红,人设是怕老婆又爱老婆。

最近,利用人气下滑,想再翻红的借口,他在我身上做文章:

“老铁们,我,我老婆茵茵,出轨了。”

直播间,他洒泪飚演技,捏造着我和别人暧昧。

他知道的是,接下来,我会被网友骂得体无完肤,因受不了主动跟他提离婚。

他不知道的是,我早就明白了他的狼子野心。

……

 

1

“等下我直播,你别说话,有什么问题,完了再说……”

刚刚开始直播,老公程历生突然向我交待。

我笑而不语,像往常一样坐在他旁边,时刻关注着屏幕,还扬手给了他一个OK的手势。

“老铁们,我老婆茵茵,出轨了。”

直播开始,他一秒入戏,脸色迅速挂满伤心,对着镜头,哽咽着说。

演技不错。

我这个黄金配角,也该上场了,全力配合。

他趁捂脸偷看我的瞬间,我假装愣住,然后用气愤的眼神看着他。

在直播间飚演技,捏造着我和别人暧昧,看似是为了能再火一把,赚够千万。

实际上,他不过是想借此让我受到网暴,受不了主动跟他提离婚,给他自由,让他逍遥快活。

他的想法很好,但我并不想成全他。

是的,老公程历生是网红生哥,主打人设是怕妻又宠妻。

事实上,他并不是这样的人,人懒,事儿多,仗着一张能说会道的嘴,把我当成丫环。

婚后两年多,家里家外,有时,他连嘴都懒得动。

他的走红,源于我的恶作剧。

两年前,我下班时恰逢下雨,路上摔了一跤,带着一身泥巴回到家。

他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看到我的狼狈哈哈大笑。

为了记录日常生活中的美好,我曾开了一个视频号,每天都会拍一些好玩的发上去。

见状,我假装生气说要曝光他,为他拍下视频,发到了网上。

视频里,他不仅笑到岔气,还取笑我长得丑,下雨天都没有英雄救美,没人递把雨伞。

老公长得略黑,有些胖,嘴皮子利索,说话较幽默,表情滑稽。

没想到,那个视频迅速火了。

看到机会的他果断拉我拍视频,开了自己的视频号,主要拍一些夫妻间的日常,什么他如何怕我,又如何宠我,什么也不让我做等等。

很快,他爆火,几天内粉丝便达到十万。

经他提议,我们双双辞职,全职拍视频。

不到两年,他便成为了坐拥七百万粉丝的网红。

随着短视频的火热,同质化越发严重。

最近,人气下滑比较厉害,收入近乎腰斩,又恰逢女粉丝频频逼宫。

几天的抓耳挠腮,他自认想出两全其美的好主意,

“老婆,我们设计一个剧情,就说你出轨,我被甩……相信咱们的收入会更高!”

收入那么高做什么?

这两年赚的钱足够了,还买了两套房。

存款也达到了七位数字。

而且,我认为人气下滑,并不是一个坏的现象,是趋于稳定的开始,沉淀下来的才是质量粉。

眼前最应该做的,不是炒作,是把控产品质量,多输出正能量,才能留住粉丝。

他一口否定,还反指责我的眼界有限,格局小。

“你就当帮我,反正也不是真的出轨,博网友同情,咱们就能继续赚大钱……名誉是什么?能换钱吗?……你就是一根筋……”

名誉是什么?

是的,现在,我也不在乎。

可此时在他面前,我必须表现得很在乎。

因为我想亲眼看着他消失在网络,被人唾弃。

“不行!”

我的声音很高,很夸张,任凭他说破天,也不想那么做。

本来,我就很累了。

他的所有视频,都是我整理好,他摆拍而已。

完了,还要我一点一点剪辑。

他除了晚上坐在直播间耍嘴皮子,其它什么也不做,相反,有点时间就去外面喝酒,参加网红聚会。

两年来,他体重飚了三十斤,我已从九十斤到八十斤。

开始,我并没感觉有什么,累是累点,但不偷不抢,能赚到钱,比他做保安,更比我做前台强很多。

可现在,他似乎完全变了,忘记了初衷——我们好好拍,够买套房子,有点存款,再生个孩子过日子,就足够了。

实际上,他远远不满足。

有钱后,房子换成大的,车子换成新的,现在,连老婆也要换成小一点的。

说实话,两个月前,他喝多昏睡过去,在电脑上,我发现他和粉丝的地下恋情,他打着网红聚会的名号,频频与对方约会,还把对方安在另一套房子里,暗中过起了幸福生活。

跟了他之后,小粉丝衣食无忧,现在最大的希望是到家里做太太。

程历生不知道,我看过他的信息。

更不知道,那套房子装修时,程历生曾以安全为由,指使我装上摄像头,APP在我手机上。

顺理成章,我也见识到了他们所有的精彩。

一开始,看到那些,我简直要气炸,很想马上离开他,给人腾地方。

但冷静下来,我才知道,自己不能这么做,对自己不负责。

是的,为了自己,我必须忍!且要把忍演得像那么回事。

所以,眼下,看着他硬挤出的眼泪,还有做作的抽泣声,我一阵作呕,直接上前把他手机关掉。

“我说了,我不同意!”

“周茵茵!你疯了!”

见状,他也急了,猛地推了我一把,就要去开手机。

重心不稳,我一屁股坐在地上,头磕在桌上。

 

2

 

“老婆,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他忙上前拉我起来,抱着我不停地道歉。

我推开他,趁机把他手机抢回手中,戏要做足才好看,才真实。

“老婆,我知道你不同意,如果这样能再度起来,我们能赚到千万,以后就不做了,我好好陪着你,咱们再生一个孩子,一家人和和美美……这是我最后的机会了……就当你支持我,好不好?”

他不再强求,顺势坐下,低着头,声音落寞。

还是那番话,还是一样的措辞。

他什么都考虑到了,唯独没有考虑到我的心情,我的看法。

不过,最后的机会,那几个字,还是扎痛了我,这也是我最后的机会。

程历生是大专学历,毕业后找工作一直不顺,做了一年保安,好在家也是贝城本地,没什么压力。

最大的梦想是出人头地,让父母搬出那个狭小逼仄的房间,让昔日欺负自己的叔叔伯伯看看,他不是好惹的。

“爸妈不是搬出来了吗?我爸妈也买了新房,我们做得够了吧。”

在他眼里,我还是以前那个我,那个被他玩弄于股掌的我。

我弱弱地提醒他。

这两年,公婆家里,我娘家那边,都已经翻天覆地。

“不行,老婆,如果我放弃这个机会一定会后悔!老婆,我求你了,求你了……”

他态度坚决,甚至还拉出叔叔家有千万家底,我们才几百万。

差得太远了。

说着,单膝跪在我面前,抱着我的腿摇晃。

“就这一次,今天你说罢,后天给我正名。”

我故作心软状,拒绝的话也咽回肚子里,郑重地说道。

且据我对他的了解,三天,远远不够,他的贪婪,他的胃口太大了。

他不但要钱,还要换老婆。

程历生高兴地抱起我转圈,又吧唧一口印在我脸上,迫不及待地打开手机,继续着刚刚的直播。

我暗暗抹去他肮脏的口水,又坐回他旁边,不动声色地看着疯狂的弹幕。

“生哥,怎么回事?”

“这么好的男人,生嫂都不珍惜,以后她会后悔的!”

“生生,不怕哦,还有我们呢,永远支持你!”

“……”

果然,世上永远不缺看热闹的人。

程历生公布后,粉丝猛涨,人气创了新高。

即便突然中止,粉丝的留言也在不断刷屏。

曾经挂在店铺内的灭虫剂,也被抢个精光,他们声称,要灭一切渣女,灭了我张茵茵。

“老铁们,刚刚你们看到了吗?她被我戳穿,气愤地关掉我的直播……”

镜头前,程历生捂着眼睛,闷闷地说道。

桌子下面,他的腿抖得很是欢快,那是他极度兴奋的小习惯。

仅仅一晚,程历生便从任劳任怨的宠妻人设,变成重情的受伤男,被粉丝安慰,鼓励。

直播带货的流水也增长了百分之三十,提成已达七十万,破了记录。

程历生指着战绩向我炫耀不已。

而我,同样经历了一晚,也从被宠上天人人羡慕的老婆,到渣女,我在网上迅速发臭,蔓延至现实生活中。

第二天一大早,我的电话几乎被打爆,对此,早有准备。

最生气的莫过于我表哥,电话里解释不听,还直接找上了门。

 

3

 

“周茵茵?!你到底在做什么?丢不丢人?”

门刚打开,表哥就一把扯住我的胳膊,气愤地质问。

表哥的手劲很大,我的胳膊被他抓得很疼。

“哥,你干嘛啊,我不是都说了么?”

我一边挣脱他,一边不服,事情复杂,不是一句话能说得清楚,索性任他误会。

表哥还是那个直脾气,说风就是雨。

凡事不搞清楚绝不罢休。

程历生闻声忙从卧室出来,向表哥说明了前因后果。

并再三保证,只这一次。

“人家拍视频反套路,你在反人性,你如果真的爱她?会这么对她?”

本以为表哥会理解,孰料大怒,指着程历生的鼻子吼道。

我是家里的独生女,表哥从小就非常照顾我,不让我受任何人欺负。

当初,我们要拍视频,身为资深剪辑师的他,手把手教我,日常看到哪些不对,还常常指出,告诉我如何更好。

程历生火了以后,为了感谢表哥,得知他要装修,还给他二十万装修。

不过,表哥并没要,而是告诉程历生,只要他跟我好好的,他乐意帮助我们。

现在,程历生故意向我身上泼脏水,即便我默许了,他也不允。

“表哥,真的没什么,最迟明晚,他就会说是误会。”

表哥始终是护着我的。

眼看表哥气焰越盛,加上他又是个急性子,忙把他拉到阳台上,又解释半天火气才平复。

骂我少根筋,哪儿有人这么做的?

他用力拍拍我的肩膀,像极了我那唠叨的妈。

我回头瞅了瞅客厅里玩手机的程历生,表现得毫不怀疑。

“他的话你能信?”

表哥恨铁不成钢,又跟我说哪个网红离婚,有外遇,或者跟粉丝暧昧等等。

怎么可能呢?

我故意提高声调,让程历生听到。

他可不是那样的人。

平时,我们大多在家拍视频,或者,拍完我剪辑时,他会去同城的网红会馆溜达,跟他们交谈经验。

晚上,更是不出门,窝在家里直播,凌晨才睡觉。

就算他想,也没时间。

更何况,他对我一见钟情,为了顺利娶我回家,几次亲自上门磨我妈。

由于不想节外生枝,我有意向表哥隐瞒了一些事,关于程历生最近趁我睡着后常常出门,有时黎明回来,有时则早晨回来,偶尔一身疲惫,偶尔极度兴奋。

想必,是与小粉丝缠绵吧?

都无所谓,重要的是我要离开他。

“他说了,这一生,与我在一起,下辈子,也定了。”

我甜蜜地笑道。

如此深情的男人,怎么不能信?

当初我们谈恋爱,表哥还说连保安都能做,他人踏实,务实,。

程历生对我的回答很满意,隔空送来飞吻。

“此一时,彼一时,长点心吧,丫头!”

表哥叹气道。

长心,必须长心!

我知道表哥为我好,一时感动,上前亲昵地给了表哥一个拥抱,完了手搭在表哥的肩膀上,冲程历生傲娇道,

“看到没,敢欺负我,我表哥可不会放过你。”

程历生抬手作揖,满脸堆笑,再三向我表哥保证,绝不会伤害我,快速为我正名,那样子憨态可掬。

我没心没肺地大笑,表面上张扬,内心痛楚不已。

表哥摇着头离开时,我察觉到程历生嘴角一抹诡异的笑容。

天赐良机,他一定不会放过这个机会。

程历生说,公开我出轨的事后,不适合再拍视频,发视频。

我忙碌的日常终于画上句号,不用准备道具,不用忙碌,也不用配合他摆拍。

清闲下来,一边静静地等他继续进行下一步,一边整理着自己的衣服,书等等。

大半天忙下来,已是下午两点。

“老婆,咱家的监控在你笔记本上么?”

家里的监控,是在程历生的要求下安装。

他说有主播就这么做,为了截取一些日常视频,既不用刻意拍,又真实,更容易引发粉丝共鸣。

自从安装后,他从不过问,因为剪辑日常是我的工作,他懒得操心。

这次,他刻意问,我也知道他要做什么。

 

4

 

翻身起来,走进书房,打开笔记本,点开文件给他。

我则继续回到客厅,躺在沙发上小憩。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被一阵阵啜泣声吵醒,是程历生又开始飚戏。

揉揉眼睛,起身,路过卧室时,我犹豫了一下,转身直拉走进书房,电脑还在那里,上面的文件已经全部删除。

幸好,我早就上传到云盘。

关掉电脑,正要抱着走进卧室看程历生,闺蜜晓晓打来电话,刚接通,她的怒意就隔空传来,

“茵茵,怎么回事啊?你什么时候有这个爱好的?!!!!”

想必她也看到了,如果我没猜错的话,还有新料。

“晓晓,没事,话题炒作。”

我轻咳道,顺势推门走进卧室。

程历生已经结束直播,躺在床上欣赏着粉丝的留言和安慰。

见我进来,本来愉悦的面孔立即浮上忧色。

我给他使了一个手势,用口型告诉他是晓晓电话,听罢,他眉间的愁色又添一层。

电话里,晓晓比我还气愤,一顿巴拉后,发给我一堆链接,叫嚷着如果我真的不守妇道,她要与我绝交。

我一一点开,仔细地查看着:

“千万粉网红生哥老婆生嫂出轨,带J夫家中偷欢!”

“老婆茵茵恋上大叔,网红生哥直播间痛哭”

“千万粉丝心疼生哥!老婆茵茵出轨实锤,监控曝光!”

“……”

千万粉丝?

哦,我忘了,经过昨晚,他的粉丝已近千万,现在还在不断增加中。

不过,标题倒是挺有意思的。

不由得,我哈哈大笑,这个没演,是真的想笑。

而一直凑在我旁边的程历生,被吓了一跳,一把将我抱住,结结巴巴地说道。

“老,老婆,你没事吧?都怪我,我就想着戏要做真,擅自把你和表哥的拥抱截下来,刚刚直播假装受伤吐槽……这也是为了明天揭开真相做铺垫……”

程历生不会停止,我早就知道。

我反手抱住他,轻拍着他的背,故作委屈地抽泣,“老公,没事,只要能帮上你,我牺牲这点不算什么。”

面对我更胜他一筹的演技,程历生感动得红了眼圈,双手把我拥在怀里,为我画大饼。

不,为了他的新生活画饼,话说的很漂亮。

先是说我可能会受到网络议论攻击,但不要怕,为了我们一千万的共同梦想,他会在我身边。

又说,只要挺过这段时间,一切都会风平浪静,美好的生活马上就来……

好幸福啊,我把头埋在他怀中,听着里面跳着违心的节拍,替他累。

为了怕视频截图的男主——也就是我表哥再添乱,索性一股脑说出了真相。

并要求表哥不要插手,只看好戏。

经我再三恳求,表哥终于答应不插手。

另一方面,事情比我想象中发展得更快,也更离谱。

程历生说好的三天,而今已经一周,当我正揣测他下一步动作时,已及时来到我眼前。

一天,我去超市购买生活物品,回来的路上,隐约发现身后有几个青年,鬼鬼祟祟地跟在我后面。

回头,他们就躲在一旁,或者装作聊天的样子。

继续向前,他们窸窸窣窣的脚步在背后响起。

停下脚步,想了想,我直接折回冲他们走去。

“别藏了,我看到了。你们的目的是什么?达到目的,对方给你们多少钱?”

我开门见山。

混迹网络这么久,不否认有冲动的网友。

可大多数并不会跑线下骚扰,尤其是网红,真真假假向来难辨。

但这几个人,一定是程历生派来的。

因为时间太巧,我出门逛街,程历生问我在哪儿,大概几点回去。

当我出来的时候,他们也随之出现。

几个男子倒也坦白,表示并不想对我动手,可拿了钱,就得替人办事,他们着急用钱,才以身涉险。

“我给你们双倍,你们还可以交差,可一个条件,是这样的……”

我向为首的黄毛说出了要求,他们目的是要钱,拿双份更是求之不得,也不会担什么风险。

再说了,也不用他们动手。我知道程历生要的程度是多大?也知道自己怎么做他更开心。

他们感觉有理,交头接耳一番,对我言听计从。

坦白了程历生的目的,让我搬出去,不然还会跟踪我等等,我一一录下,付款两清。

半小时后,我把自己“打”了一身伤,在几个男子惊惧的神色中,跌跌撞撞地回到了家。


评论

热度(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