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糖小呆瓜

“财产是儿子的,养老是闺女的”亲爸把我赶出家门,还叫嚣让我养嫂子和她娘家...

被前夫家暴后我带着病儿子投奔娘家借钱治病。

可是我爸和哥嫂都说:“嫁出去的闺女泼出去的水,不配娘家帮扶,但是必须有赡养父母的义务。”

眼看儿子看病要钱,娘家人步步相逼,我只能让他们分毛不剩了。


1

 娘家拆迁了五百万。

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我激动不已。

 我急忙跟我爸提了一嘴。

“老爸,家里拆迁了几百万,可以拿二十万帮我度过一个难关吗?”

我满怀期待,因为我遭受家暴离婚后已经穷途末路了。

我觉得老爸肯定会帮助我,毕竟小时候他挺心疼我的。

可是我爸用讥讽而又陌生的语气说:“嫁出去的闺女泼出去的水,还想回娘家分财产, 要不要脸?”

“人家闺女谁有哪个脸回来抢财产的?不都是给娘家出钱出力报答养育之恩?”

我爸在我面前张扬的宛如一条饿狼,让我陌生而又害怕。

可是他明明知道我穷途末路了啊。

我颤颤巍巍的对我爸控诉的说:“可是我妈住院丧葬的时候,都是我出的钱啊,你怎么不说出嫁的闺女是泼出去的水呢?”

“以前我挣钱的孝顺您的时候,您怎么不说嫁出去的闺女是泼出去的水呢?”

我爸冷嗤一声,语气冰冷的说:“所以你从小是喝西北风长大的吗?”

“所以父母没养你还是丢了你?你不是吃泥巴长的,你哪怕把命给我们,都报答不了我们的生养之恩,果然闺女没用。”

看来我家和网上说的一样。

财产是儿子的,养老是给闺女的?

女儿不配反抗,否则就是不要脸,吃里扒外。

可是我和别人不同啊,我在结婚之前给我爸妈盖了房子。

哥哥结婚的时候,我拿了彩礼。

我妈生病的时候,我出钱出力跑前跑后。

现在我自己盖的娘家房子拆迁了,我爸竟然骂我不要脸?

不知所措的坐在家门口忍受着寒风的侵袭。

正在此时,我12岁的患病儿子给我打了电话。

“妈咪我好难受,我不想住院了,我想回去跟妈咪在一起。”

儿子的声音十分的稚嫩虚弱而又无助。

他的每一个字都好似长了倒刺把我的心搅的鲜血淋漓。

我被前夫家暴后,带着儿子回娘家县城居住。

不过是我自己租房子住,我的前夫根本不管我们孤儿寡母。

为了不拖累娘家,我都尽量在外租房陪伴儿子。

可如今......不行,哪怕我下跪,都要跪来二十万给我儿子看病。

我重新站起来,找到正在后院锄菜地的父亲。

我给他跪在地上磕头,泥沙糊了我的满脸,混着我的汗珠子黏糊在脸上。

“爸,看到我离婚的份上,看到你外孙生病的份上,看到我的户口还在娘家的份上,你给我一点钱好不好?彬彬看病只需要二十万,老爸,您是拿得出手的啊。”

“看病?外孙外孙,你注意一个外字,那是外孙,不是我的孙子,是外人的,和我有什么关系?你会给一个外人几十万去看病吗?”

我爸甩起锄头,不断在地上锄着杂草。

那锄头就好似一把锋利的刀,在我心上狠狠的挖掘。

这一幕何其的讽刺。

我想不到,我亲爸可以冰冷成这样。

正在我心乱如麻的时候,我爸忽然惨叫一声。

我顺势看过去,只见他一锄头差点把脚挖断了一半。

伤口里掺和着沙子和血肉,那样子看着就十分瘆人。

见此情景,我立马把我爸送去了县人民医院。

 “病人家属,伤者经过手术之后需要住院半个月,麻烦家属先把住院费给缴了。”

缴费?

 

2

 

可是我没钱,但凡有钱我也不会去找我爸。

想到我爸,我急忙赶过去,却发现我爸疼的说不出话。

我只能拨通我哥的电话。

“哥哥,爸爸脚受伤了,我没钱,你可以给我转一些钱过来吗?”

半晌,我哥那边传来我嫂子的歇斯底里的声音。

她那个架势恨不得把我的耳膜穿破。

“ 为什么要我们出钱?你为什么不能出钱呢?爸妈白养你了吗?果然嫁出去的闺女泼出去的水,就是白眼狼东西,我们没钱。”

我嫂子在手机那边泼妇似的把我骂得狗血喷头。

我能想到我嫂子那看不起我的样子。

说起来我哥是窝囊废。

嫂子又不喜欢我这个姑子,所以也深深的影响了我哥。

要知道小时候,我哥对我可是兄宠啊。

可是这么多年,我体会不到手足情。

我只能对我爸说:“我花呗和借呗好朋友都欠下了不少钱,这一次你受伤比较严重,没有三五万是好不了的,所以你可以自己出钱吗?”

我爸疼的龇牙咧嘴还不忘对我吼叫。

“难道你不该出钱不该伺候我?你要是不出钱不出力,你给我等着。”

我爸为什么不能找我哥嫂,而是拼命的剥削我?

我爸自私自利到让我发指。

我心寒之余也要打气精神照顾我同一家医院的儿子。

看着虚弱的儿子,我的心一点一点的变凉。

直到医生激动的对我说:“我们已经逐渐在找匹配的骨髓,而且很有希望,这段时间可能有很大的花销……家属你再想想法子多筹集一些钱,我们院长说了给时间你。”

这是天大的好消息啊,我儿子有希望了?

可是现实里我没钱,我根本拿不出来治病的钱。

所以这个是希望还是打击呢?

我慢慢的蹲坐在地上,脑子一团浆糊。

正在这个时候,又有别的护士急匆匆赶来。

“那个陈永和是你爸对吧?他现在在大厅里躺着的,说是要见你。”

我脑子一嗡。

顿时起身用十万火急的速度赶往了大厅。

结果看到我爸狼狈虚弱的躺在地上。

周围站着不少病人和病人家属,把我爸包围得水泄不通。

我爸就像一个演技极好的演员,在众人面前声泪俱下的控诉我。

“我有一个闺女,从小我含辛茹苦的把她养大,为了她,那个时候我去矿上,可是现在我年纪大了,受伤了,她却让我自己出钱,她都不想管我。”

“闺女是白眼狼啊,我真的命好苦,我闺女离婚后回来,要霸占我的房子,还要把我赶出家门,甚至,我脚上的伤口都是她用锄头砍的,刚才她还不想我在医院了看,说我死了她就好了。”

这是我爸能亲口说出来的话?

我的心尖发颤。

我的双腿和双手发抖。

我的喉咙管子就好似被堵住了东西,难受到就好似被异物卡到了气管。

我让他自己出钱看伤,结果他就用这个法子对付我。

他自私到疯魔的境界了。

忽然,我爸指着我对众人时说:“那就是我的闺女。”

医院大厅里众人齐刷刷的盯过来。

我和我爸成了鲜明的对比。

我爸年纪大,受伤了蹲坐在地上,浑身血糊糊的。

而我,年轻很多,虽然狼狈,但是由于我内分泌失调倒是我很肥胖。

村子人都说胖人福气好,享福。

所以我此时成了众人议论的对象。

 

3

 

“她自己长那么胖,一看就好吃懒做的,却把自己的亲爸给弄成这样。”

“我家里要是这样的闺女,我肯定把她给弄死。”

“造孽啊,这老人家可怜,到底是怎么铁石心肠的人会对自己的亲爸这么恶劣?”

……

周围的都是医院的病人家属。

大多数都是来自农村。

都觉得天底下无不是的父母。

我有点猝不及防的解释着说:“是我爸他自己不小心弄的,不是我弄伤的,而且我儿子也在住院,他也不好。”

可是听闻我的话,周围一些年纪大的老妇人和老爷们又开始逼逼叨叨。

“果然,嫁出去的闺女是泼出去的水,自己生了孩子就不把亲生的爹妈放在眼里,始终是顾着自己的孩子。”

“舍得给自己的孩子倾家荡产,但是舍不得给自己的老子解燃眉之急,所以这生女孩的意义何在呢?”

我早就百口莫辩了。

我爸是掉到是非黑白的一把好手。

不一会,竟然有人把警察给叫来了。

“谁是陈青?”

我爸立马伸出手指着我对警察大声说:“是她,她是我的闺女,陈青。”

警察走到我爸跟前,把我爸给扶着站起来。

周围立马有小护士围上去,给我爸准备了轮椅。

随后,一个女警走到我的跟前,她伸出手拉了一下我的衣领,用力不小。

“陈青,都是当女儿的,你怎么能弄伤你爸的脚?虽然是家庭的事,你们可以私了,但是我依旧告诉你,只要你爸愿意告你,你就是犯罪,你知道吗?”

我犯罪?

正在我要说辞一番的时候。

我爸忽然说:“警察同志,陈青是我的闺女,只要她安排我住院就可以了,我们家里的事私了,麻烦警察同志了。”

说罢,我爸悲伤无比的看着我。

他伸出带血的手,然后可怜兮兮的对我说:“闺女,您出钱帮我看伤吧,好不好?把我和外孙安排在一起, 我好久没有看过外孙了,我想他了,等我以后好 了,我肯定不会给你添麻烦, 我哪怕出去捡垃圾卖,都要把住院的钱还给你。”

我爸那个样子,就好似受虐了很久的难民。

看得我心惊胆战,也让我心寒不已。

我爸不给我发声的机会。

只要他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上,我就会尸骨无存。

这个时候有大夫忽然说:“陈青的儿子其实是白血病,她自己都没钱了,她怎么出钱啊?她都是借钱给她儿子四处奔波,怎么现在都在说她的不是?”

白血病三个字,是压死我的救命稻草。

是我最不愿意触碰的三个字。

这三个字一出来,我崩溃的站不稳。

这几个字,是我不愿意提及的,要我的命啊。

周围顿时鸦雀无声。

不过,我爸悲惨叹息:“我外孙的情况我不是很清楚,我闺女不给我看,也不给我说,这一次她回来就是为了逼我卖房产给外孙看病的,她直说就可以了,可是为什么不开腔呢?还因为我不愿意,而把我的脚恨不得挖断。”

 我爸在用尽全力的把我往舆论里拖。

难道他不知道他这些话的威力对我的损害有多大吗?

果然,周围的讨论声又不绝于耳。

 

4

 

“奇怪了,自己生的儿子生病了,不去找老公和婆家,反而把娘家往死里拖累,真的很绝啊。”

“别说娘家没有财产,就算是有一千万那都是儿子的,不是外人的,闺女最多是父母老了后,给父母养老出钱出力报答生育之恩。”

“我家丫头就是这样,她说只有无能的女人才回家抢财产,她的彩礼都给弟弟了,而且还经常从婆家拿东西回来孝顺我们,这才是好闺女。”

“……”

 很快我爸又引起了一些中老年的附和。

原本白血病的儿子多让人同情啊。

但是我爸给我搞了这么一个回娘家抢家产的人设,顿时让我被千夫所指。

泪水被我生生的憋了回去。

牙槽被我咬得咯咯响动。

我打开手机给我哥打了电话,既然如此,那就不要怪我了。

“嫂子,哥哥,你们不知道吗?咱爸有了五百万的拆迁款,你们还不回来吗?咱爸说都是你们的,只要你们连夜赶回来把咱爸伺候好。”

我之所以知道有拆迁款。

那是因为前夫家暴,差点把我分尸。

所以我连夜带着孩子赶回娘家。

恰好遇到拆迁队在和我爸聊天,才得知拆迁这件事。

我嫂子在电话那边顿时炸了:“什么?有……几百万的拆迁款?”

电话那边的声音尖锐刺耳。

我看着围观的众人,语气更讽刺的说:“既然家里什么都是儿子的,那我爸受伤了要住院,我也实在是身无分文,借呗花呗都没有钱了,我把我哥喊叫回来总没事吧?”

我的形象瞬间差到了极致。

不再是一个为孩子奔波获取医生同情的母亲。

而是一个带着病儿子拖累娘家的不孝女。

反正,我不会让我爸好受的。

我和我爸对视过去。

“爸,对不起,等我哥嫂子他们回来了,老爸您就好了,有儿子仪仗,其实我出钱出力也没错,但是我没钱啊,所以只能出力伺候你。”

我故意把伺候你三个字咬得很重。

果然,金钱的魅力是无限的。

当晚,我哥嫂他们两口子赶回来了。

看到我哥的那一刻,我爸惊讶而又激动的说:“儿子 啊,你们赶回来干什么?我这点小事不用你们操心,你们身体重要,要多赚钱,有妹妹伺候就可以了。”

我爸心疼我哥嫂,生怕他们出钱出力了。

那样子舔狗十足。

嫂子根本不把我爸放在眼里,而是急吼吼问:“老爸,钱呢?”

我爸还未开腔,我哥也顺着嫂子的意思对我爸问:“钱拿出来吧,你 年纪那么大 ,拿那么多钱干什么?都拿出来给我们吧,以后我们给你养老,免得你的钱被外人骗了。”

说起外人的时候,我哥嫂的眼神没少在我身上停留。

我爸权衡了一下,可能觉得我哥嫂说的有道理。

他惭愧的说:“五百万拆迁款先给了三百万,我都给你们,你们可要看好。”

随后,哥嫂亲自拿着我爸的手机转账给自己。

 

5

 

嫂子拿着钱,十分得意的看着我。

“小姑子,咱爸的住院费我是给了,我们出钱你出力,好好把爸照顾好。”

不过我被恶心到麻木,已经没心思和哥嫂我爸去纠缠什么了。

很快,配对的骨髓有了眉目。

医院说已经找到了愿意给我儿子捐献的人了。

我嫂子得知我的状况之后,幸灾乐祸的堵在我的面前。

“血癌没办法看了,你还不如不管放着他去,孩子也少遭罪。”

孩子是我的逆鳞,我立马讽刺的反驳:“嫂子薄情寡义可以不管自己的孩子,但是我和嫂子不同,我的事请嫂子闭嘴。”

嫂子挑衅似的对我说:“那好,你自己想办法,但是娘家的钱不借,和你也没关系,不管三百万还是五百万。”

我哥却把脸转一边去,根本当做没看到我。

我们虽然在一个病房之内,我和他们却隔着山高水远。

因为我是外人。

再相处下去,他们会继续给我难堪。

哪怕看到我和我儿子死,他们也不会有丝毫的同情。

可是我必须想别的法子给儿子筹钱看病。

阴雨绵绵的天气。

夜晚时分我失魂落魄的走到街道上。 

 我有目的的找了一个行人不算少的天桥。

看着撑着雨伞的芸芸众生,我缓缓的跪在地,然后把提前写好的救助信息和二维码放在面前。

我做梦都没想到,我有朝一日会跪在天桥向众人乞讨。

我原本不是孤苦无依的,我有哥哥有嫂子有父亲的。

可是沦落至此啊,

不过这个晚上,我一分钱都未曾乞讨成功。

等我跌跌撞撞浑身湿透的回去医院的时候。

恰好听到嫂子正在走到里悄咪咪的打电话。

“弟,你别着急,等我再要剩下的二百万就给你买房子,到时候我都给你操办了,这一切都是应该的,谁让你是我心爱的弟弟呢?”

这是我嫂子的话?

我忽然觉得恶心又想笑。

我跌跌撞撞的回到儿子的身边。

护士叹息的问道:“钱准备得咋样了?”

我半晌一个字说不出来。

“不要错过最好的时机,你家不是有拆迁款吗?你借啊,以后再还呗。”

我真的可以借钱吗?

我被我爸和我哥嫂他们pua傻了。

Pua到现只要我开口要钱,就变成了吸血娘家的外人。

正在我一筹莫展的时候,医院里突然出现了另外一个人。

是我哥的闺女,陈雅婷。

雅婷走到我跟前,低低的叫了我一声:“姑姑。”

姑姑这个字,让我恍若隔世。

“哎,雅婷也回来了?”

“这边的事我都听说了,姑你怎么那么傻?那些钱有你的一份啊,你不争吗?不过出生在这样的环境,就会被PUA,我理解你,所以从现在开始,我帮你抢,打官司也好,撕破脸也好,你抢回去,这是你该得到的,周围的人你别管,就算你不抢,以后那些钱也跑到所谓的舅舅家里去了,他们说你是外人,难道舅舅不是外人吗?”


评论

热度(3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