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糖小呆瓜

公司肉食系总裁抓到我私会竹马后醋疯了,红着眼问“富婆妹妹,你不是说要养我一辈子吗?”

在我确诊胃癌的那一天,闺蜜发来了一张照片。

上面是她与我未婚夫合影,并附文:我们是真爱,请你成全。

我终于认清楚他们的真面目,潇洒放手,挥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毅然决然买机票离开这里,找了一个帅小伙开启最后的疯狂。

可没想到,一夜贪欢后,才知道是医院下错诊断。

不久,我看着公司新来的总监欲哭无泪。

他将我抵在楼梯间的墙上:“富婆妹妹,你不是说要包养我一辈子吗?”

1

踏出医院的那一刻,我整个人不受控制地发抖。

纵使艳阳高照,我已经觉得浑身冰冷刺骨,耳畔还响起医生的话:“还有三个月的时间……”

我掏出手机,想要打给我的未婚夫方子陵。

下一刻,我便收到了闺蜜孙瑶的微信:我与子陵是真爱,还请你不要再纠缠了。

随后,又是一张照片发来,上面是她与方子陵在床上的合照。

顿时,仿佛一道晴天霹雳打在我的身上,让我心如死灰。

我是一个孤儿,自小在福利院长大,从不知晓爱是什么感觉。

直到方子陵与孙瑶的出现,才让我黯淡无光的生活增添几分色彩。

然而现实却给我当头一棒,自己付出真心的两个人,竟然同时背叛。

我苦笑一声,给方子陵打了电话:“我们分手吧,祝你俩幸福。”

此刻的我,已经不想着去如何暴打渣男贱女,我的时间不多了,不该浪费在他们的身上。

人生中的最后三个月,我决定做回自己,不留遗憾。

我看着银行卡中的余额,三十万八千九百五十二点一六。

这些,原本是用来付新房首付的,现在看来是用不上了。

我回到自己租的公寓内,看着周围都是方子陵的物品,冷笑了一声。

找了一个搬家公司,将所有的东西打包丢出了门外,并更改了大门密码。

又随机买了一张飞机票,离开了这个令人伤心的地方。

一路上,我想了很多事情。

我不明白为什么我一个散打亚军,平时身强体壮,为何会患上绝症?

也不明白,我身边最为重要的两个人,又为何同时背叛我?

但是现在,对我来说,什么都已经不重要了。

本以为面对死亡,我会恐惧。

可当这一天真正到来的时候,我的内心却无比的平静,甚至头脑也清晰了不少。

以前看网上的帖子:假如你的人生只剩下三个月,你会做什么?

我当时只是一笑而过,没想到如今竟然真的在我身上实现了。

不过,现在的我再也不会像从前一样,因为一点小事就要死要活。

死亡真正到来的那一刹那,才能懂得生命的珍贵与沉重。

我还没有去游遍祖国的大江南北,还有那么多的美食没有品尝过。

人生的最后阶段,我只想不留遗憾地好好过完这三个月。

刚下了飞机,我便听到身边一阵混乱,夹杂着几声怒吼:“抓小偷!抓住他啊!”

随即,我感觉自己被人撞得身体一斜,一阵头晕目眩。

当我再次睁开眼睛,我看见一个一身黑衣服的男子,正飞速地向前奔去。

俗话说得好: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身为一个三好青年,自然不会袖手旁观。

来不及多想,我一把将行李扔在地上,追了过去。

就在离那人只有一步之遥的时候,我突然感觉脚下似乎被什么人抓住一样。

一个踉跄,在地上重重地摔了个狗吃屎。

看着那唾手可得的小偷,我还是不死心,将身上的背包猛地向前砸去。

只听得一声惨叫,那小偷捂着脑袋,重重撞在了旁边的柱子上。

机场巡警也不是吃素的,立刻就有几个人上来,将他按在地上。

我感受着脚下的拉力,顿时气不打一处来,直接向后一脚,踹飞扒住我脚的人。

随即,正想要去找他理论,刚一转头,鼻梁便被一个坚硬的物体重重地撞击。

我心中恼怒万分,直接一个龙爪手掏向他。

 

2

 

“刺啦”一声,在场的所有人纷纷看向我。

准确地来说,是看向那洁白无瑕的,整整齐齐的八块腹肌。

我活了这么久,从未见过如此惊天地泣鬼神的身材,那感觉怎么说呢?

就像是吃了多年素的狼,突然看到了一只小绵羊。

呜呜呜,眼泪不自觉地从嘴里流了出来。

“好看吗?”一道低沉的男声在我的头顶响起。

“嗯嗯嗯!”

我猛然回过神来,拼命摇了摇头,急急忙忙地擦了擦嘴角,站起身来看着他。

言下心虚,“你是不是跟那个小偷是一伙儿的?为什么要阻止我?”

“你什么意思?难道你不是小偷?”那腹肌猛男顿了一下,脸上仿佛出现几道裂痕。

“你究竟哪一点,看出我像小偷了?”我上下打量着他,总感觉这个人脑子有点不好使。

“额……误会,误会!”

就在我们二人深情对视的时候,一大群警察带着一个阿姨走了过来。

“小姑娘,小伙子,阿姨要谢谢你们两个,多亏了你们……”

“没事的,举手之劳罢了,请叫我雷锋。”我与阿姨寒暄了几句,便离开了。

转身的那一刹那,我还依稀能看到裸露在外面的白皙腹肌,以及他那尴尬的表情。

顿时,心里不由觉得好笑,我似乎已经能猜到,他的脚趾此刻已经在地上抠出三室一厅。

这一个小插曲我没有放在心上,简单做了一个攻略,便兴致冲冲地朝着我梦寐以求的迪士尼出发了。

可我千算万算,却忘了一个事实,我是一个彻彻底底的大路痴。

“这是哪儿啊?”

“哦,天下第一好吃麻辣烫。”

“这边是肯德基,那边是麦当劳,旁边还有一个冰淇淋店。”

我在这条街上走了许久,依旧没有走出这神秘的包围圈。

一个钟头过去了,我看着手机导航,显示我离迪士尼越来越远。

欲哭无泪……

为何老天要这么对待我,我只是一个还剩三个月时间的可怜人呐!

我一边咬着手里的抹茶冰淇淋,一边愤愤不平地按照导航走。

第十二次失败后,我最终还是放弃了,一屁股坐在路边的长椅上。

正打算对着我的生煎小笼包,大快朵颐的时候,我猛然感觉身后有人不断朝我靠近。

我堂堂市级散打亚军,自然拥有着极为敏锐的洞察力。

在那只手扣在我肩膀的前一刻,我将手中的生煎包放下,双手死死地拽住那只手,脚下一个用力。

随后,一个神龙摆尾,将他踹了出去。

而在他的身后,恰巧有一条波光粼粼的小湖。

那人身体不受控制地向后倒去,眼看着就要跌入湖中。

我手疾眼快,一把薅住他的衣服,打算将他拉上来。

与此同时,我也看清了他的真面目,正是机场上错将我认成是小偷的那个男人。

他身体向后倒去,我一个箭步将他拉住。

一时间,场面有些略显尴尬。 

我离得他近,能够清楚的看到他整个人气得都有些发抖:“我想跟你打个招呼,你究竟要干什么!”

“那个……”

还不等我话说完,那道熟悉的声音,再次在我们之间响了起来。

 

3

 

“刺啦~”

“刺啦啦~”

我眼睁睁地看着,手里那白色的衣料,正以一个肉眼可见的速度被撕裂。

那一刻,我第一次从一个人的脸上同时看到愤怒、惊恐、慌张、羞涩以及恨意。

最终,他还是难逃这一劫。

我望着手里的一块白色布料,以及正从水中探出脑袋,狼狈至极的男人,差一点就忍不住笑出声来。

“你要干什么!”

在确保他精通游泳之术后,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扔掉手中的白衣料,抓起长椅上的水煎包,飞奔而去。

“我楚云河一定会回来的!”

你是灰太狼吗?还你一定会回来的,最好咱们再也不见!

听到他无能地怒吼,我再一次加快了逃跑的脚步。

身后还不断有人过去围观,热热闹闹地开始议论着。

直到跑过三条街,我才气喘吁吁地停了下来。

楚云河,名字还挺好听,就是脑子有点不好使。

我脸上不禁有些潮红,脑海里不断闪烁着那雪白的腹肌,让人看着就想咬一口。

我被这想法吓了一跳,连忙摇了摇头,念了几遍清心咒。

就在这个时候,我听见手机铃声传来,下意识地接通。

电话那边,是怒气冲冲的方子陵:“姜槐,我的东西为什么会在外面?家门的密码你改了?”

我在听到他声音的一瞬间,胸腔里的那颗心还是忍不住地会发疼。

但是,我还是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慢慢开口:“没错,我们已经分手了,房租是我付的,还请你离开。”

只听见那边的方子陵咒骂了一声:“shift!我告诉你,你别后悔。”

“明天我就与孙瑶去了民政局,领证结婚……”

我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挂的电话,也不知道自己在这里坐了多久。

当我再次回过神来,我的手指触碰到脸颊,感受到一阵冰凉。

明明是六月初夏,我却感觉置身腊月寒雪中。

就算我再怎么装作释怀,都没有办法控制隐隐作痛的心。

我爱他,是真正地爱过他。

我回到了酒店,一觉睡到了第二天的晚上。

打开手机的一瞬间,铺天盖地的消息席卷而来。

“你和方子陵怎么了?”

“你们是分手了吗?”

我点开朋友圈,看到那两张刺眼的结婚证,苦笑了一声。

真是十年真心喂了狗,闺蜜空手套白狼啊!

果不其然,孙瑶给我发来了消息,清一色地都是嘲讽。

“你一个孤儿,凭什么能配得上方子陵这么好的男人!”

“你就应该去死!永远地离开我们。”

没想到,我自以为能够替代家人的闺蜜,竟然对我有如此大的恶意。

突然,我的手机屏幕突然黑了,慢慢地出现几道血红色的字迹。

你怎么还不去死!!!

肺癌晚期都不死!!!

被抛弃的滋味怎么样啊?

一句接着一句的话语,带着血淋淋的红色,在我的手机屏幕上来回翻转变化。

 

4

 

那一刻,我感觉自己身体里面的全部血液,仿佛凝固了一样。

曾经那些伤痛,铺天盖地而来。

我与方子陵相识十年,自校园时期就暗生情愫。

刚开始他对我确实很好,可到了大学后,他就像是变了一个人一样。

方子陵每天将我批判的一无是处,让我好不容易拥有的自信,慢慢地被瓦解。

他口中,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你看看你这副样子,一个没人要的可怜虫,除了我还有谁会理你?”

那段时间,我每天都陷入深深的自责中,对自己也产生了怀疑。

直到散打比赛的前一天,楚云河向我提了分手,我紧绷的弦在那一刹那断裂了。

距离比赛只有十二个小时,我在家中的浴室割腕自杀了。

后来,还是与我从小一起长大的发小云南冲到我的家里,将我从死亡的边缘拉了回来。

也是从那之后,我的手腕受了伤,患上了严重的抑郁症,与赛场诀别。

那一次,我本来是对冠军手拿把掐的,仅差一步。

再后来,方子陵与孙瑶一起陪着我,走过的那段艰难的岁月。

让我在虚假的情意中忘记了,一切的源头都在方子陵的身上。

手机上红色的字体还在不断的变幻,鲜红刺入我的眼帘,让我差一点不受控制。

还好,这一次我挺过来了。

我将手机重启,打算明天送去检查有没有病毒。

在得知身患绝症的那一刻,我已幡然醒悟,不该让恶人去主宰我的人生。

虽然已经晚了,但好歹还有三个月的时间,我已经很满足了。

当晚,我破天荒的画了一个极为大胆的烟熏妆,换上了一直不敢穿的一套超短裙。

曾记得,等我穿这身衣裳给方子陵看的时候,他用全世界最恶毒的词语来形容我。

看向镜子中的自己,玲珑曼妙的身姿,搭配着棕色的大波浪,再加上烟熏妆。

虽算不上倾国倾城,但也是绝对的颜值担当。

我露出了一个满意的笑容,踏进了我一直好奇的地方——酒吧。

活了二十多年,这是我第一次来到这里,因为以前的方子陵总是说:“去酒吧的人,都不是什么好人。”

被CPU的我竟下意识地忽略了,他也是出入酒吧的老手。

坐到卡座上,我一杯接着一杯往自己嘴里灌酒,仿佛一个空洞的木偶一般。

在我喝得微醺的时候,已经有好几个人前来搭讪,但是都被我一一拒绝了。

喝酒利尿,诚不欺我。

在我喝下第三瓶酒的时候,我突然有一股来势汹汹的尿意,马上就要奔涌而出的那种。

我来不及多思考什么,摇摇晃晃地站起身来,迷迷糊糊的朝着厕所走了过去。

这一动不要紧,浑身的血液流得更快,水流也更加急湍。

来不及了!憋不住了!冲啊!

我也不管周围有没有人,直接冲进了厕所,哗啦啦地解决了一番。

呼!真是痛快!

一阵舒畅后,我的大脑也清醒了几分,正要起身打道回府的时候,从旁边的空位出来了一个低沉的声音。

“哥们,带纸了吗?”

我当时吓得一激灵,酒也醒了大半,扯着嗓子叫嚷:“啊!救命!有流氓!”

隔壁那人听到我的声音,也是被吓了一跳:“这是男厕所,你一个小姑娘进来做什么?”

男厕所?

我听完他的话,也逐渐冷静下来,打开门走了出去,入眼便看见了一排排的小便池。

 

5

 

顿时,我整个人僵硬在原地,恨不得在脚下扣出五室两厅。

完蛋!小说里那狗血的情节,竟然会发生在我的身上。

刚刚一着急,走错厕所了!

幸好,现在酒吧的人已经走得差不多,厕所内也只有我们两个人。

“额!那个大哥,你听我狡辩……”

“哦不,是听我解释。”

“我说是我走错厕所了,你信吗?”

我尴尬地站在原地,隔着门与他对话。

坑位内传来一声叹息,随后虚弱的开口:“有小包纸吗?我在这里已经蹲一个小时了。”

我微微愣了一下,随后有些面露难色,咬了咬牙开口:“大哥,你等我一会儿,我现在去给你买。”

一边走出去的同时,我一边在心中默念着:大城市的人果然不一样,拉屎也要吃包子。

幸好旁边就是便利店,我买了两个小包子出来,怕他一个不够吃。

当我偷偷摸摸走进男厕所,将装着塑料袋的包子递了过去后,坑位内传来一声咆哮。

“我要小包纸!是纸!擦屁股的那个纸!”

啊这……

“大哥,我说我喝多了,脑瓜一直没反应过来,你信吗?”

我从兜里拿出来一包纸,从下面的缝隙递了过去,小心翼翼地询问。

“信!我信!你说什么我都信!”咬牙切齿的声音传了过来,随后就是冲水的声音。

门开启的那一刹那,恨不得立刻脚底抹油,逃离这个是非之地。

真是不是冤家不聚头!

眼前这个人正是楚云河,被我两次撕烂衣服的腹肌男,还被我踹到水里。

他看到我,也是微微有些惊讶,挑了挑眉头:“呦,原来是你呀,霸王花!这次还要不要撕我衣服了?”

“你说谁是霸王花,我可是柔弱小白莲。”我有些恼怒这个称号,但还是有些心虚,底气不足地反驳道。

“就你?还小白莲?恐怕是被人卖了,还帮人数钱的那种。”楚云河笑着看向我。

我正要反驳,突然感觉酒精上脑,一阵头晕目眩,身体和四肢都有些发软。

脚下一个踉跄,我扑进了一个坚硬的怀抱里。

当时的我,已经分不清什么是虚幻,什么是现实。

我只能看到眼前有无数个楚云河,正在我的周围不断地转圈。

“我……好晕……”我下意识地向下一倒,手也不自觉地抓住了什么东西。

“刺啦!”熟悉的声音再次响起。

在我还尚有一丝理智的时候,我忍不住吐槽:“你下次能不能穿一件结实的衣服。”

大脑来不及思考,我的双手就已经率先一步摸上了他白皙的腹肌。

我仿佛已经听到了楚云河磨牙的声音,但现在的我已经情不能自已了。

放飞自我吧!

腹肌,我来了!

嗷呜!

在我即将做出更过分的事情之前,楚云河眼疾手快地将我打横抱起。

下一刻,我感觉被扔进了一个软乎乎的大床上。

评论(1)

热度(97)